青衣程蝶衣

超甜故事!关于我过年相亲相到了我的前女友这件事.....

B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T4y197nJ?spm_id_from=333.999.0.0&vd_source=5036974f473f0b8d802ec611d9a12a40


当我得知回家过年,

我妈强行给我安排相亲的时候,我是崩溃的,

当我得知我的相亲对象,

还是我分手一年的前女友的时候,我tm更奔溃了。

 

一、


“余念!我不知道是你……”

“咋了,对我挺失望啊?”

“哼!你不用阴阳怪气!”

“你要是觉得麻烦,单我买了,你可以先走啊……”

“干嘛急着走呀!晚上我还要去你家吃饭呢?”

“啊?”

听到她晚上还要去我家吃饭的消息,

我瘫痪在了位置上,半天没有缓过来

“我爸不知道我俩谈过恋爱……”

“你记错女人了吧,我们今天是第一次见面呀!”

“我爸身体不太好,晚上你别惹他生气!”

“放心,你忘了?我学表演的!昂?”

 

“行!这一年,你都干嘛了?”

 

她一脸刻薄样的回答我

 

“相亲啊!我相了很多次亲!”

“十几二十次吧!”

“我想结婚了!”

“你呢?”

 

“我?”

“我忙着想……”

“我忙着工作啊!”

“结婚不可能结婚的好伐!”

“我连自己都养不活我还结婚呢?还生三胎呢?”

 

她下意识的眉头紧锁

“你不会是在等我吧?……”

“你!我…我告诉你!我看不上你!”

“就你那小公主脾气我还等你?”

“我看你是!”

“直女!”

 

可能是我说的话攻击性有点强,

她也不知道怎么怼我了,于是她就……

 

“啊对对对,我胸小腿粗腰不细,”

“我跟你谈过的恋爱就是一场儿戏!”

“我嫁不出去,相亲在你眼里就是小孩玩具。”

 

我急忙上前捂住了她的嘴

“你干嘛?你小声点!”

“你这样说别人听到多不好……”

“影响你声誉!”

“再说了……我又不是没见过……”

“你也没有你说的那么难堪呀……”

“我还是挺喜……”

 

“要不今天就到这吧……”

“晚上吃完饭这件事权当过去了……”

 

我说完后,她起身瞪了我一眼,转身就走,

 

“哎哎哎”

“你走那么快干嘛啊?”

“能不能等等我?”

“毛病!”


二、


我带她回到家之后,两老面带笑容的朝我走过来,

狠狠地牵住了她的手,把我晾在一边,

嘴里还不停的念叨

“哎哟!这个小姑娘长的好看的勒!仙女呀!”

说完后就转过看了看我,瞬间就变了一张脸,

摇了摇头,

发出了充满岁月沉淀的叹息。

“哎~~~”

 

家宴是待人的最高礼仪,

二老对眼前的小姑娘格外的满意,

聊的还甚是欢喜,饭桌上一共四个人,

只有我在认真干饭,我妈先挑起了话题


“囡囡,阿姨听说你学表演的啊?”

“学表演的好呀!”

“那你一定要努力努力昂!”

“争取以后让叔叔阿姨在电视上看到你!好伐!”

“阿姨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

“噢哟~这个小姑娘以后能成为大明星的!”

 

面对长辈的问话,

余念倒是表现的从容不迫,跟我妈聊的水深火热,

我爸就独自一个人喝着酒,抬头看看她又看看我。


那晚我爸喝醉了酒,

握着一个他从来没有见过面的女孩子说:


“囡囡啊!叔叔身体不太好,“

“你说完万一有一天叔叔走了”

“叔叔都没见到自己儿子结婚啦!”

“连自己的儿子喜欢的人长什么样我都没见过啦!”

“你说难熬伐?难受伐?”

“但是叔叔谢谢你昂!谢谢你愿意跟我儿子相亲”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他,反正叔叔很喜欢你!”

“叔叔觉得你是个好姑娘,你以后一定会幸福的!”

 

过年的第一场家宴饭局,

最终由我抬着我爸沉重的身躯回房间睡觉而收场。

 

我爸身体不太好,医生说……哎……

 

总之想到这里的时候我百般无奈,

走到家门口抽了跟烟,余念找到我


“怎么样?我演技还行吧?”

 

我没有第一时间回话

“余念,有时候我也分不清,”

“你个学表演的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

 

“大过年的我就说句好听的好伐!”

“那祝你早日成为大明星!”

“让别人都看到你!”

 

她那两只水汪的大眼睛盯着我,

她的眼里有些我说不出来东西

“可是你现在就是别人呀!”

 

我再也说不出话,沉默不语

我的灵魂和肉体被她用一句话剥夺了存在的意义。

 

“你送我回家吧”

“我明天还要跟李叔叔他儿子相亲呢。”

 

“相亲……相tm什么亲?”

“我觉得那李家那小子还不如我呢……”

“你也没好到那里去……人家至少有车有房!”

“哎!你这话说的没车没房就不配活着了是吧?”

“是的!”

“不可理喻!”

“直男!”

“啊?直女!”

 

三、

 

第二天她和李家那小子相完亲之后,

给我打了电话,我立刻就接了!

 

“你有空吗?”

“怎么了?”

“下雨了!”

“我来了。”


有了第一次之后她就经常干这种事情,

相亲相完了之后就打电话让我去接她,

油费很贵的好吗!

有一次我实在是忍不住了!

 

“我说,你就这么着急结婚啊?”

“不然呢?不然你娶我啊?”

“你要是愿意……那也不是不可以……”

“就你?你不行!”

喂!玩笑归玩笑,

请你不要当着一个男人的面说他不行!很伤自尊的!

你不行!你不行!你不行!

她说着说着一个不小心跌进了我的怀里,

成年男女,两眼深情相望

我差点就把不该说的话说了出去,

 

“那个……表演艺术家,帮我个忙呗,演场戏。”

“可以啊,但是我要报酬!”

“我要那个方方正正的红色的东西”

“行!合作愉快!”

“那么从现在开始,我是导演!”

“而你是我唯一的女演员。”

 

余念演的角色,是我的女朋友,

而我的目的,是让我爸在生前,

看眼我喜欢的人长什么样子。


除夕当天晚上,

我带着余念回了家,以男女朋友的身份,

我爸笑的特别开心,

一个忙活了大半辈子的男人生病了,

能让他笑出来,真是不容易。


当天晚上的位置也特别有趣,

二老直接把余念拉到了他们中间坐,

而我像是一个旁观者看他们相谈甚欢,

余念的演技特别优秀,

连我都分不清楚她到底是在演戏还是生活。

 

饭吃到一半,我爸从衣服兜里,掏出了一个很厚的红包,握住了余念的手,把红包递到她的手里,一个生病的中年人开口:

 

“囡囡,叔叔谢谢你昂!你看我儿子,今年29岁,四舍五入三十岁了,奔四的人了!连女朋友都找不到!囡囡!谢谢你看的上我儿子昂!来!叔叔敬你一杯!叔叔以后绝对拿你当亲女儿对待,这个臭小子以后要是有什么对你不好的地方,你告诉我叔叔年轻的时候那也不是吃素的好伐!这个臭小子要是对你不好!你直接来告诉我,我直接去把他的腿打断!


不是,爸!爸!爸!我今年二十七!

我十二月底生日刚完过的呀!

怎么到你们嘴里我就三十岁了 ?我要奔四了?

 

那天的家宴饭局,

由我和她抬着我爸沉重的身躯回房间睡觉而收场。

 

我看着亲爹喝醉酒说胡话的样子泪流满面。


四、


我走了出去,躲进了车里,

余念见状也跟了上来,


“你明天还去相亲吗?”

“不去”

“我突然想结婚了。”

“现在想了?”

“我心里有你。”

“我知道……”

“但你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

 

“你要的方方正正红色的东西不就是红包吗?”

“今天演技不错,红包准备好了,过会给你。”

 

“你看,我说了你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

 

“余念,有时候我也在想,我们已经不是十七八岁的小朋友了,我们确实没有太多精力放在寻找爱情这件事请上了,也许在过去,在属于我们每个人的青春过往当中,始终都会有一个人的身影消之不去,念念不忘,属于青春的那团烟火早已熄灭,但属于你我的那颗火苗仍在待放,余念,我心里有你,如果你也有我的话,要不就别再折腾了,反正我们也不再年轻了,就将爱情进行到底吧。”

 

我看着她,看着她,看到她的眼里,有我的身影

 

“你丫才不年轻了呢!”

“老娘今年二十五!”

“会唱歌会跳舞!”

“貌美如花翩若惊鸿!”

“追我的男人从钱塘江排到雅鲁藏布江”

“你个二十七岁糟老头还有脸说我不年轻了?”

 

“那你能把户口本偷出来吗?”

“可以!”

“我没车没房没存款”

“可以!!”

“我不洗澡就上床睡觉?”

“不可以!!!”

 

“行了!把安全带系上!”

“干嘛?”

“那当然去拿你想要的方方正正的红色的东西啦!”

“去哪里?”

“去结婚。”

“神经啊?大晚上的民政局没开门!”

“那就等到开门!”

 

“告诉你个秘密,”

“嗯。”

“老娘这辈子就只相过一次亲!”

“啊?余念!”

“你tm给我演戏!”

 

关于遇见爱情这件事情,

我们渴望却又无能为力。


但值得庆幸的是,

总有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爱你,

余念 总是悄无声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