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程蝶衣

超甜故事!天降女朋友?真是太甜了!

B站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3L4y167Zh?spm_id_from=333.999.0.0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3L4y167Zh?spm_id_from=333.999.0.0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3L4y167Zh?spm_id_from=333.999.0.0


坏了,被坏女人给吃住了。


1.

 

好像这个世界上有一件万成不变的事情,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

就是我们身边那些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人,

往往都自称是情感大师!

 

这不巧了嘛?我……就是这种人,

我叫杜向阳,向往的向,太阳的阳。

 

在暑假即将结束的最后一周里,

我和朋友们在公园的草坪上聚餐,

实际上那天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我的好兄弟,

老马!解决他的感情问题……


虽然吧,

我个人的感情经历就是一张白纸,但是!

在给好兄弟提意见这件事情上!我义不容辞!

 

我装腔作势几分得意的对着老马说

“哎,老马我跟你说昂”

“你表现的也太过强势了吧”

“你这个时候应该退一步呀!”

“你退一步,她就进一步!她进一步,你再进一步!”

“这不就拿下了?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嘛!”

 

我牛逼还没吹完,

突然有人在我肩上轻轻地拍了两下。


我回过头一看,

一个眉清目秀的女孩,睁大眼睛看着我。

我有些呆滞的说。

“你……有事吗?”

那个女孩很自然的接话

“嗯?不是你约我出来的吗,

什么意思?就这么对女朋友的是吧?”

 

我听到之后瞬间傻眼了,

什么情况?我这是有女朋友了?

天降女朋友?幸福来的这么突然吗?

结果她身后的男生比我还要吃惊,站了起来,

眼睛瞪的超大,看着那个女生,同时也看着我,

我不知所措的看了看老马,

结果老马一脸吃瓜的表情,笑嘻嘻的看着我,

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说话,空气瞬间宁静了。


最终还是那个女生开口,

指了指前面的一个亭子,冲着我说

“我在那边等你,你过来……”

我这才把注意力放到她的身上,

低马尾,白色卫衣,抹茶色长裙,有点可爱呀,

这个时候,老马踹了我一脚,

我才反应过来,立刻就跟了上去。

 

到了亭子里的时候,

那个女生看我的眼神里,充满了惊讶,

也许她也没想到我真的会跟上来吧……


其实本来我还挺开心的,

我还以为真的天降女朋友了呢……


直到她开口打破了我所有的妄想,

“那个……对不起啊……”

“我后面那个男生一直在追我……”

“我拒绝他很多次了还是这个样子”

“所以我只能出此下策…对不起昂……”

 

噢…原来…我是工具人啊……

她可能也觉得对我有些愧疚,

主动提出要交换电话号码,

至于为什么不是交换微信,我不知道,也不敢多问,

反正从那天起,我本就没有多少人的通讯录里,

又多了一个陌生号码,而我给她的备注是“坏女人”。

 

其实当天晚上,

我就偷偷的用她的手机号去查了微信,

但是没有查到,

瞬间就感觉她的段位比我高了一层,有点不服气,

当天晚上就给老马打了电话,

老马在我们学校人称江湖百晓生,

找个人还是问题不大的。

 

不出所料,二十分钟之后,

老马把她的微信推给了我,

我点开看了眼她的朋友圈。


嗯……她的生活好像还挺精彩挺丰富的。

瞬间就联想到了自己,

我这烂的要死的社交能力,和糟糕的原生家庭,

哎,算了,就不打扰人家的正常生活了……

我还是继续混我的日子吧……

 

2.


我原以为我跟“坏女人”之间的缘分,就到此为止了,

直到在一个夜深人静但只有我爸妈在吵架的夜里,

我一个人跑出了家门,

我真的是讨厌死他们在我面前吵架了,

我给老马打了电话,

问他要不要出来一起喝一点黄色上头饮料,

老马拒绝了,我就老马这一个可以交心的朋友,

他都不理我,那我还真不知道我还能去干嘛。

 

就在这个时候,手机响了,有电话,

我还以为是10086又来给我推销他们家的套餐了呢。


结果看了眼手机,屏幕映出三个大字, 

”坏女人”

也不知道为什么,

看到“坏女人”这三个字的时候,我突然有点兴奋,

电话那头传来了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她先开的口


“周末有空吗?

有空的话一起看个电影?《流浪猫鲍勃》。”


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

我也没多想,就回了她一个字

“好”

我说完之后,她就把电话挂了。

 

然后我才反应过来,我他妈疯了吧……

我为什么要跟一个,

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一起去看电影啊?

 

当然!看电影那天,我提前两个小时就到了……

第一次……跟女生约会……有点紧张……

“坏女人”呢,也准时到了,扎着丸子头,

白色卫衣和黑色短裤背着一个帆布包,

对于她的这身穿搭我的评价是,

腿是真的细……白是真的白……。

 

看电影的时候她坐在我旁边,怀里捧着爆米花,

我看着电影,我也想吃爆米花,就把手伸了过去,

就一不小心跟她的手指碰在一起了……

那……那当时我心里那只小鹿,

犹如苏炳添附体一百米冲刺啊,

给……给我激动坏了……


而她呢好像吓了一跳,

但又若无其事的抓了一颗爆米花送进了嘴里,

连看都没看我一眼……


但这个我可以理解,那部电影确实挺好看的,

“坏女人”在电影的后半部分都泪目了,

哭的那叫一个梨花带雨啊,但是出了电影院之后,

她又元气满满的跟我说,让我陪她到处走走,

我就觉得离谱,

为什么女孩子的情绪转换能辣么快啊?

她甚至还兴致勃勃的跟我聊电影剧情。


我就想问一个问题?

“有个女孩子在我旁边,我还看什么电影啊?

我一时都不知道该怎样接她的话,

 

结果她先开口跟我说

“你是不是喜欢向日葵。”

我愣了一下,“啊?”

她回答“因为你叫,杜 向 阳。”


我刚想问她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她抢先回答我。


“你跟你朋友聊天的时候我偷听到的,嘿嘿。”

我故作矜持,淡淡的问她一句

“那你呢?你叫什么?”

她笑嘻嘻的回答我

“我叫林 思 琪。”

“那我以后就叫你向日葵咯!”

 

前几天的小雨,

好像又给今年初秋增添了几分寒冷,

走出电影院之后,她冻的直哆嗦,

我心中有那么一瞬间想把我的衣服脱下来给她披上,

但后来想了想还是算了,第二天见面就披衣服?

她肯定觉得我是个渣男!


我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她转过头问我,

“哎!向日葵……送我回家呗?”

我顿在原地觉得有些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就不自觉的点了点头,跟她并排走着

她笑起来的时候,就像个小太阳,

走在她的身边就像被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一样。

 

跟她的对话过程会让我觉得很舒服,

有些时候我跟她抱怨一点生活的琐事,

她就笑了,而且笑的特别开心,特别奇怪。

 

从那天之后,我们俩就经常一起回家,

其实根本就不顺路,我每次把她送回家之后,

悄咪咪的走到一个她看不见的地方,再打车,再回家

 

或许只有刚认识的那段时间里,

才是我们两颗心之间距离最接近的时候吧。

 

3.

 

我原以为她会一直这样开心下去,

小太阳是要一直照着向日葵的呀。


直到高三来临,

那段时间我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她的心情极为低落,

就像一朵即将枯萎的花,耷拉着,半死不活。

 

我想,我应该为她做一点什么事情,

我奔向了花店,买了一束向日葵,

跑到她家的楼下,拨通了她的电话,

“喂!林思琪,你把你房间靠南边的窗户打开!”

五秒过后,她推开窗户露出一个小脑袋,冲我喊

“干嘛?”

我手里捧着一束向日葵站在太阳底下,冲她招手

“你快下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当林思琪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

我二话没说抓住她的手就往西边跑,

她有些惊慌失措的问我

“干嘛?去哪啊?”

我实在是顾不上回答,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当时的心脏跳的有多快,

我只记得当时我就拉住她的手,

一直往前跑,一直往前跑……

 

到地方的时候,她整个人弓着腰气喘吁吁的,

抬头看了看我似乎想说点什么,但欲言又止了,

两个人相视一笑,揉了揉眼角,

我拉着她的手就往里面走,我回过头对她说,


“林思琪,我跟你说喔,

人到了美术馆会好看起来的,”


“看你这眼神迷离的样儿,

丑死了,我刚见你的时候多好看呀。”


她冲我翻了个白眼,

做了一个鬼脸,脸颊略微有些泛红。

 

我这个时候才意识到,

原来手…手…手还牵着呢……

我连忙松开,把头转向另一边,

若无其事的看着画,脸上泛着止不住的红晕。

 

过了一会平缓心情之后,

我又看向她,她正在很认真的看着一幅画,

她的眼里全是倒映在瞳孔里的简约干净的色彩,

她就站在那幅画前,一动不动。


我也看的很认真呀……

看她的睫毛,嘴唇,和那双带着光芒的眼睛。

我的眼里从那一刻起再也容不下其他的色彩了。

此刻的林思琪对我来说,就是一副叫做小太阳的画。

 

我可能就是在那个时刻,对她彻底沦陷的吧。

“向日葵……也可以偶尔照照太阳的嘛……”

 

出了美术馆之后,我们找了一个亭子坐了下来,

好像就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

她先开口跟我说

“向日葵,不出意外的话,我高考完会去江苏……”

我愣了一下,她继续问我

“你呢?想去哪。”

“我?我没想过,你去哪我就去哪呗。”

“反正我比你小一岁,我可以跟着你走……”


虽然我嘴上倔强的要死,

但当时的情绪是有点低落的,

她好像也透过我的双眼,

看透了我内心里在想的东西。


她接着说

“哎,向日葵,”

“你有没有觉得你很像《流浪猫鲍勃》里的詹姆斯。”

“那我就来做你的猫呗,做你的‘鲍勃’?”


我至今为止都记得,

那天她说这句话的时候,超级认真!


在后来的日子里,

她也确实像鲍勃陪伴詹姆斯一样,陪着我。

我最低谷最失落的时候,都有她这个小太阳照着我。

 

4.


在高考成绩出来的当天, 

她无所顾忌的朝我奔过来,冲着我呐喊

“我考上了!我可以去江苏了!”

然后一跃而起,跳到我的身上,

用手把我的脖子勒得好紧,双腿夹住我的身体,

整个人就像一只树懒一样,

挂在我的身上,甩都甩不下来。

 

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让我有点欣喜若狂,

但下一秒我就意识到,

这也就意味着我要跟她分开了,

不能再像以前一样送她回家了。


一想到这些东西,我就觉得有点难过,

而她挂在我的身上开心的要死,

可能这就是人类的悲欢各不相同吧。

 

那个夏天,我和林思琪还有老马,

和几个朋友一起去了成都欢乐谷玩,


晚上天黑后,

我们找了一个酒店,买了两箱啤酒,

老马带头发言,说什么

“再不做些疯狂的事情,大家以后可能就见不到了。”


这句话就好像是刺痛到我的哪根神经一样。

我什么都没说,拿起了罐啤酒,一饮而尽。

 

然后……

然后我就喝的不省人事了,

第二天听老马说,

昨天晚上就我喝的最多,

等林思琪他们都回房间之后,

我才开始精彩的酒后撒欢耍酒疯,表白。


酒真的是个坏东西,

总是可以把人藏在灵魂深处的秘密揭开,

再暴露的一览无余,真的是丢死人了。

 

过了几天,我把林思琪亲手送上了飞机。

在站远告别的那一刻,她冲我挥了挥手,

看口型好像是在说“再见。”

 

我突然眼睛一红,鼻子一酸,眼泪就涌出来了,

立马转过头去,拿起手机给她发了一条信息

“注意安全,小太阳,再见。”

 

那天晚上,

我失眠了,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没有声音的思念来的太过突然,毫无预兆,

我被卷进回忆的漩涡里,挣脱不开。

侧卧在床边,发着呆,彻夜难眠。

 

那天夜里,我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

不管我们之间的距离是多远,我要去见她。


5.


于是就在国庆中秋放假的第一天,

我踏上了四川前往江苏的列车,

手里捧着那一束的向日葵。

 

车程一天一夜20小时,

我们之间的距离是1657.4公里。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

可以凭借着一腔热血,

去一个陌生的城市,见一个熟悉的人。


可能正是因为熟悉的人比陌生的城市重要,

所以我想去,我就去了,向日葵去找他的小太阳了。

 

见面的那天,

她还在手机上发着消息跟我抱怨

“向日葵,这都秋天了,

我们下次再见面的时候可能就得穿长袖了。”

我看到她这样抱怨,

会心一意的笑了,手指在屏幕上打着。


“不算太晚。”

她有些不明所以的问我

“什么意思。”

我说

“现在见面还不算太晚。”

她有些调侃又充满希望地对我说,

“那你来找我呗,我就在校门口,等你半个小时喔。”


我没有再回复她,

因为我早就已经看到她了,就在校门口,

低马尾,白色卫衣抹茶色长裙,

怎么跟第一次见面时穿的是同一套衣服啊?

真的有这么巧嘛?

我拨通了那个备注叫做坏女人的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很俏皮的声音


“喂~是谁家的小朋友在给我打电话呀”

 

“林思琪,回头”

 

她有些不可思议的转过头看向我,

瞬间就泪崩了,我有些哽咽的说,

“小太阳,好久不见啊,向日葵来找你了。”

我率先把她抱住了,花落在了地上,

我左手抚摸她的后脑勺,右手搂着她的脖子,

我声明一下,这不是占便宜!这是拥抱!

是两个人类之间表达情感最好的方式。

 

然后林思琪慢慢的,把无处安放的手掌,

放在了我的背上,轻轻的拍了拍,


“所以……向日葵……”

“你还想这样抱我多久?”

“便宜占够了嘛?”

 

我这才后知后觉,

意识到行为有那么一丢丢的不妥,

于是就转过身去,在心里默默的念叨了一句,

呀!这女孩子的情绪转变怎么能辣么快啊?

上一秒不还在哭嘛?

 

她揉了揉通红的眼睛,

捧起那束落在地上的向日葵,

“这花……给我的?”


我有些脸红的扭过头去看她,

她的脸上也有几分微红。


“对啊,知…知道你喜欢向日葵。”

她听到之后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嗯~对~我确实喜欢向日葵!”

“老喜欢了!”

她说完之后,我们俩都笑了,笑得特别开心!

 

当思念到达一定程度,真的!只有见面才是良药。


6.

 

那天晚上月色很美,

我们聊了很久,久到……她宿舍的门都关了。

在那个吹着冰冷晚风的夜晚,

我被迫地跟她住在了同一个酒店标间里,

两张床,中间很小的距离,

那个距离小到……要么犯罪……要么“犯罪”。

 

我侧身看向她的时候,

她也在看着我,睁着眼睛。

“向日葵……我睡不着。”


她上下嘴唇碰了一下,

注视着我,动都不带动的。


好像……

在夜晚的错乱中……

两个人更容易对视……


她对我张了张嘴,对我说

“向日葵……你……你过来一点”


那……那我当时……

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拒绝她是吧!

我就很听话的过去了……


然后她问我

“向日葵……你身边有几个信任的朋友?”

“朋友?朋友好像就老马一个吧……”

“我好兄弟!我出生入死的好兄弟!”

“除了老马……可能就只剩下你了……”

“你知道的……我的社交烂的要死。”

 

林思琪咽了一口口水,好像有点紧张,

“向日葵,我跟你说个秘密!你不许生气……”

我点了点头示意她接着说

“老马……老马是我的人……”

 

我听到之后立马就坐起来了!

“什么!老马挖我墙角?老马抢我女人?”

“狗东西!喜欢当畜生是吧!”


林思琪看我误会了赶紧给我解释啊

“哎呀呀……不是你想的那样啊”

“我跟老马认识了快十年了”

“小时候我们一起玩的”

“只不过后来我搬家了”

“我想跟你说的是……”

“就我们第一次见面你记得吧……”

“那……那是老马策划的……”

“为了帮我认识你……”

“然后……站起来那个男生他喜欢的不是我……”

“他喜欢的是演戏……”

“不是我找的!老马找的!你怪的话就怪他吧!”

 

“当时只给你留电话号码是因为”

“我想退一步给你留一点空间嘛……”

“我以为我退一步你就会进一步咯。”

 

“结果谁知道后来我都让老马把我的微信推给你了,”

“我等了一晚上,你都没加我……”

 

“那就没办法……

你不进一步……那就我来进一步呗……”


“给你打电话那天,

是老马跟我说这是个机会,

他怂恿我打电话给你……”


“然后我又不敢说太多……

说太多就怕暴露了……我就挂了”

 

“还有就是你送我回家,自己再打车回家……

你就不知道走的再远一点嘛……”

我家又不是只有一个窗户,

我换个角度不久看到了吗……”

 说完之后,

沉默了,可怜兮兮的看着我,


虽然吧,我也有点震惊,

一群人合起伙来骗我一个是吧!

坏了,原来我从一开始就被坏女人给吃住了。

 

她对我张了张嘴,声音很小的说

“那……你还喜欢我这个人吗?”

我直接老脸一红,索性就翻过身子,

还能怎么办呢?宠着呗……


当然!在我转过身之后,

我还是用几乎整个房间都听得到的声音大小,说


“喜欢。”

“当然喜欢!”

“喜欢到不得了”

 

那天晚上,没有人犯罪,月亮也很好看。

月光照进房间,我想起来《伊甸园记事》的一段话,


“月亮白白的照了一晚上,

我也白白的喜欢了你一晚上,


如果你也能看见明月,

那是因为我也在看着你,”


如果你也被明月照亮过,

那我也没有白白喜欢你一场。”

 

等林思琪睡着之后,

我偷偷地溜到外面给老马打了电话!


“喂?老马?拿下了!我早就跟你说了吧!”

“我退一步,她就进一步,她进一步,我再进一步,”

“这不就拿下了?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啊!”

 

过年的时候,她回四川了。

新年第一天的早上,

我跟她去看了电影《流浪猫鲍勃2》,

晚上的时候我站在她家楼下喊她的名字,


“林思琪!要不要出来看烟花!

顺便,跟向日葵同志,玩个仙女棒什么的?”


她好像没有回答,伸出来的头又了缩回去。

 

十多分钟之后,我看到了一个,

羽绒服裹得严严实实的林思琪出现在我面前。


扎着个丸子头,好可爱,

就和初见时一样,干干净净,满目星辰。

她从我手中接过仙女棒,由我点燃。

 

凉风吹过发梢,

仙女棒的火光染红了她的脸,


整个气氛被拉到一种,暧昧到浪漫的程度。


九点整,烟花冲向天空,

林思琪望着这世界上最美丽的璀璨烟火,

露出了少女怀春般的纯洁笑容。


我看着她,看了很久……很久……

直到被她发现,她问我


“向日葵?你老盯着我干嘛?看烟花呀?”


我痴痴的望着她,会心一笑,


“向日葵哪有看烟花的呀?”

“向日葵就是要看着太阳的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