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程蝶衣

超甜故事!我的暗恋日记竟然被暗恋对象发现了?

B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Sh411p7wA?spm_id_from=333.999.0.0&vd_source=5036974f473f0b8d802ec611d9a12a40


你好哇 王依然

 

1.


我高一那年,

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一个女孩,

但我并没有向她表达心意,

只是在我的日记本里写下了所有

关于仲夏夜,春秋时,

我想对她说的甜言蜜语,

可惜暗恋就是这个样子,

我们做了无数个梦构思出来的浪漫场景,

直到梦醒才会发现那只不过是自言自语。

 

关于这场暗恋,始于一七年的夏天,

我们是两个迟到的人,

在报道的当天都没有找到教室,

在东边教学楼的三楼楼梯转角处,

她拦住了我,她说

“同学…高一五班怎么肘?你知道吗?”

说实话当然被她这个口胡笑到了,她也有点小尴尬,

我转过头打量她,马尾,

几缕细发留在额前,脸上很干净,挺白的,

虽然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就口胡了,

但她给我的感觉很舒服,至少我不会排斥她。


我跟她说

“高一五班在西边教学楼的四楼”

“我们都肘错了”

“对了,我们好像一个班的”

“怎么称呼?”

她听到我也口胡,就不再尴尬,

自然而然的笑了起来,

她伸出手,跟我打招呼

“你好,我叫王依然”

我略微停顿了一下,可能是没有反应过来,

一秒钟之后,我同样伸出手

“你好,叫我老朱就行”

“朱砂痣的朱”

“不是猪八戒的猪”

“那…我们…一起过去?”

她点了点头,收起了笑容,

轻吟了一声 “好”

我们并排走在路上闲聊了一会,

直到临近教室的时候,

我放慢了脚步走在了她的身后,

迟到总归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有人想抱怨的话,

那就来抱怨最后一个走进教室的吧。

 

不过其实也还好,

大家刚认识的时候,

总归还是很有礼貌的。

因为迟到也就剩两个位置了,

于是理所当然的,

我跟王依然同学就成了同桌,

尽管回看整个高中生涯也只有这一次。

但也就是这一次,让我觉得王依然同学,

以后在我的世界里,可能要有点分量了。

 

我的暗恋日记是什么时候开始写的呢?

是开学军训的第二天,

原本只是想记录一下我的高中生活

也没想到后来就自然而然的变成了一段,

学生时代暗恋的过往如今。


2.


9月7号 晴 特别晒

今天练习并排齐步走,

教官要求我们和左右两边的人手牵手,

由于身高原因,

王依然被补到我们男生第一排,

她和右边的男生牵手了!

妈的,早知道我就长的矮一点了,

这样她就可以牵我了……

 

9月8号 晴 还是特别晒

今天休息的时候,

王依然站出去表演了,

她唱了首王力宏的歌,特别好听,

我要是也有她一样的勇气就好了,

我也挺想站出去的,

当然也是想想,我知道我怂的要死。

 

9月10号 雨 终于下雨了

今天的训练特别糟糕,

教官把我们都训了一顿,

上午还下雨了,不过也只下了一会,

休息的时候,

教官让我们坐下来聊聊天,

听教官说,

当兵是他这辈子做过最伟大的决定。


而他做过最后悔的事情,

就是没有把书读好,

真诚是能够让人信服的,

下午的训练大家都很认真,

总教官还点名表扬了我们班。

噢,对了~王依然~

我今天下午训练太认真,

就忘记看你了,不好意思。

 

9月13号 阴 其实下午出了太阳

今天是高中军训的最后一天,

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

军训汇演结束之后,

我们男生商量着把教官扑到了,

谁让他罚我们俯卧撑呢,还一次五十个,

总之今天大家挺开心的,

男生闹着,女生笑着,

军训结束了,高中生活正式开始了,

对了,我扑上去的时候,

看见王依然冲我笑了。

 

9月20号 晴 篮球赛

今天王依然来给我送水了,

卧槽,真的好尴尬,但是我好开心!

 

10月1号 晴 国庆

王依然约我出去玩,

结果到的时候有好多同学都在,

我还以为她只约了我一个人呢!

害我白高兴半天!

 

10月3号 阴 电影

今天跟王依然单独看了电影,

她约的其他人放了她鸽子,

反倒是成全了我了~

电影很好看,

但她的手老是往我的爆米花桶里伸。

 

10月7号 雨 撑伞

今天下午返校的时候,

跟王依然一起去逛了超市,

她还理直气壮想坐在购物车里让我推她,

我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然后出去的时候就下雨了,

我撑起了伞,她就主动凑过来了。

我们隔的好近!

我心脏跳的好像有点快……

 

对了,说个题外话,

我都不明白是谁整出调休这种东西的,

好像每一次假期都能跟周末碰上,

说好的放三天!结果两天是周末?

那还放啥呢?干脆别放了!

太折磨了!太折磨了!

 

10月28号 阴 RNG

今天RNG打SKT,输了,被骂惨了,

本来有望冲击冠军的,

希望明天的WE能够打赢三星吧。

 

10月29号 阴 WE

输了,WE也输了,全军覆没,

鸟巢没有我们的队伍了。

好难过呀,

好像我们今年就差这一个冠军,

好像我们也就没拿过这个冠军。

 

10月30号 晴 糖

王依然好像看出来我有点不开心,

去超市买了好多糖,塞到我的手里,

她真的好幼稚啊!但我怎么有点感动呢…

 

好像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不叫我老朱了,

她叫我猪(朱),起因好像是因为,

我做一道文言文的翻译题,翻译的牛头不对马嘴,

就去问她,她看到后就骂我!她说

 

“老朱?你是怎么把噫吁嚱,危乎高哉!”

“翻译成哎哟喂,这怎么这么高啊?”

“能不能文雅一点?能不能给李太白一个面子?”

“老朱你才是猪吧?我以后叫你猪好了,别叫什么老朱了。”

 

真的是……

要不是为了王依然,谁他妈想背文言文啊

 

很快,高中的第一个学期就结束了,

那一年巨龙在鸟巢的上空盘旋,

RNG的大满贯也死在了2017年。

 

3.


高二的时候,

出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

我选了文科,跟王依然分到了一个班,

其实不太建议大家跟我一样干这种事情,

我是学科分数都差不多,

家里也不管,所以选什么都行。

 

那个时候,

班里面有人开始谈恋爱了,

我问王依然,我说

“王依然,你不羡慕的嘛?”

然后她义正言辞的回了我一句

“春暖花开谈恋爱,不如埋头搞竞赛。”

 

她的性格总是能说出一些奇怪的话,

这也是我喜欢她的原因。

 

高二下学期的时候,

我在我的暗恋日记里,尝试给她写信,

有很多写的太烂,写完撕掉了,

也没几篇留下来,给大家读一封我比较满意的吧。

 

 暗恋日记 


王依然同学你好,

我又给你写信了,

虽然我知道你看不到。


与其说这是信,

倒不如说是我一个人的暗恋日记,

把内心里想的东西,

跟一个活生生的人当面说出去,实在太难了,

我又怂的要死,所以非常抱歉,

向你表白这件事情束我无能为力,

想当然很想,怕也真的很怕。

 

我是一个愚蠢的人,

尤其是在跟你接触的时候,

你的性格太外向,太热情了,

所以每次你对我的热情,

都让我胆战心惊,又欣欣自喜。

你知道吗?我连杀鸡都不敢,

我只敢躲在角落偷偷的望你。

我看得到你,当然我也只能看到你的背影。

 

前两天的时候,

狗哥又分手了,如果没记错的话,

这应该是整个高中生涯,

他和他女朋友之间的第五次分手了,

那天他挺难过的,但我也不好说什么,

陪他打了一晚上的游戏,

毕竟我连恋爱都没有谈过,

还有个暗恋的人……

我很清楚暗恋跟恋爱分明是两码事情。

 

其实你也经常惹我生气,

我不敢怨恨你,也不敢指责你

只能在心里千呼万唤的盼你,

盼你给我一句人类温柔的话语。

 

我是不是有点死皮赖脸了,

没办法,都是你害的,

何止如此呢?

我甚至想把我的整个灵魂都给你,

连同怪癖,小脾气,忽明忽暗的神经,

一千百八种的坏毛病,全都给你。

我能牵一下你的手吗?一下就行!

只是可惜,得不到你真是一件另我懊恼的事情,

 

你好像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目标,

我捉摸不透,追也追不上,

就坐下像个小孩一样哭了起来。

 

我不喜欢别人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喜欢别人。


但要是你喜欢了,

那就喜欢吧,也不关我的事情,

也许我会难过,也许会哭,也许会痴痴的望你,

但是你放心,我绝对不会来控制你,

是鹰总是要在天上飞的,

你想飞就飞吧,我会难过,也会高兴,

难过是真的,高兴也是真的。

 

在发觉喜欢上你的那一刻起,

我就有了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秘密,

我把秘密写下来不敢言语,

我甚至还没有正式的向你介绍我自己,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暗恋日记这东西不是写给你的,

而是写给我自己……

 

我是个胆小鬼,

我只敢把我想说的话都藏在这里,

我希望你知道,但希望你最好不要知道,

希望我对你的希望只停留在希望,

也希望我的希望不会一直是希望。

 

4.


这封叫做“暗恋日记”的信,我保留了很久,很久,

只是我没有想到在后来的日子里,

发生了一些只有在梦境中才会发生的事情。

 

高三上学期刚开学的一节课间,

我把暗恋日记放在了课桌抽屉里,和数学笔记一起,

正好那天王依然来问我借数学笔记。


我和狗哥在操场打篮球,

高三实在是太紧张了,

就想放松那么十分钟。


结果打到一半想起来了,

坏了!她不会看到我的日记本吧,

我赶紧把球扔了冲回教室,

看见王依然坐在我的位置上,

手里捧着我的暗恋日记,脸上带着笑容,

时不时的还发出一点奇怪的声音。

我缓缓的走了过去,她也发现了我的存在,

抬起头看我,笑容消失了,

她急忙站起来跟我解释

“不好意思,我不小心翻到了…对不起…”

我没说什么,强装镇定把笔记本拿了回来

“没事,你把数学笔记拿走吧,我不用。”

 

很尴尬,也很羞耻……

 

直到晚上,她给我发了条消息

“猪(朱)要不…你正式的写一封给我?”

“我今天白天…可什么都没看到…”

 

我没有回她,

我闭上了眼睛,但是我发现我根本睡不着

第二天我没有理她,第三天、第四天也是,

直到第五天,我趁她落单的时候,

走到她的面前,往她的手里,赛了一份手写信。


说实话,

我真的怂的要死,我原本想的是,

塞完我就跑…我管她怎么想呢…

结果我想跑的时候,

她伸出一只手,把我的胳膊抓住了

“你…你干嘛?”

她笑嘻嘻的冲我说

“不干嘛…”

“就是我今天眼睛不太舒服”

“要不…要不你读给我听吧…”

 

说实话,后来听王依然说,

我当时脸红的,她都怀疑我是不是生病了。

 

我没有办法,我好像永远学不会拒绝人。

 

那天的傍晚操场上,风吹过来很舒服,

我们坐在操场的正中心,我拿着一封手写信,

她歪着头看着我,眼睛里满是星辰。


 告白信


王依然 你好

 

我又给你写信了,

我是真没想到啊,这么一件蓄谋已久的事情,

就这样在平平无奇的一天悄无声息的发生了,

一切都是那么突然,

我都没准备好告诉你,就被你知道了。

 

你知道吗?

暗恋日记被暗恋的人发现的感觉就好像,

自己割下来的肉,被人狠狠的咬了一口,

而狠狠咬肉的这个人正是我割肉的原因。

 

王小波说:

“人呀,无可奈何的时候就会丑态百出


我承认我确实无可奈何了,我也丑态百出了,

你把我逼到一个没有退路的境地,

整个战场就只有我一个人,

而你告诉我,我唯一的对手就是你。

 

那我就坦白跟你说了,

我天蝎座,是个很记仇的人,

我现在还记得高一军训的时候,

并排牵手走按身高排位置,

你刚好是女生队伍里多出来的两个之一,

你还比另外一个女生高上三厘米!

于是理所当然的,

教官就让你和右边的男生,牵起了手,

我当时真想说一句,妈的,

为什么我左右两边牵的都是男的,左右为男了都。


好吧,其实我想说的是,

我要是长矮一点就好了,这样你就可以牵我了。

 

那天学校广播表彰念到你的名字,

我隔着人群偷偷的望你,你低着头浅浅的笑,

然后我发现隔壁班有一个男的也在看你,

顿时燃起一股强烈的占有欲,

后来在学校表白墙上看到你的名字,

我当然第一反应就是

“他妈的?跟老子抢女人?”

冷静下来之后才发现,

原来得不到你,

真的是一件另我懊恼的事情。

 

学生时代的晚霞总是那么好看

天空映着晚霞映你,

我突然想到一个词

“—见倾心


在金色的夕阳和粉色的晚霞底下看你,

是我学生时代最浪漫的事情,没有之一,

我能捏一下你的脸吗,一下就行!

 

圣诞节那天,我买了一张贺卡,

用二十四种不同颜色的笔写了五十二遍你的名字,

可惜最后还是没有勇气亲手送到你的手里。

 

好像刷存在感是每个男生都干的事情,

你抽屉的里的牛奶是我放的,

你杂乱的书是我整理的,

给你带的早饭饭团里面多加了一串肉,

还多花了我一块钱呢……


只是好像,

我那些引以为傲的细节,

总是被你悄无声息的错过。

 

说句实话有那么一刹那,

我不太想和你在一起,

人类底子里充满了叛逆,

他们永远言行不一。


我忘记我也是人类,

我也充满了叛逆,我也言行不一,

 

我总觉得暗恋这件事情,

对我来说是前进的动力,

你是天上的一尊明月,

我又不是嫦娥,我飞不上去,

在漆黑的夜里,你能照着我就行。


但有时候我也会想啊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我的明月能不能不照沟渠…

我的明月能不能照照我…

 

真想鼓起勇气对你说一句,

要不你就行行好,

开放你那灵魂的大门,

把我这孤魂野鬼给收了吧。


但转念一想我不配,

所以我说你是动力, 

只要你站在我的视线里,

我背后的发条,就一直都会旋转下去。

 

总感觉被你设计,

中了套,把话都说出来了

那我能怎么办呢,你既然想看,

那我就如实写给你呗,你想怎么样都行。

但是我发誓,不管怎么样,

不管你怎么想,怎么说,

我以后再也不会给你写东西了,

再也不!绝不!绝不!


5.


我读完信之后,转过头,

看向王依然,她两眼有神的盯着我,

好像还沉浸在那个世界里,

我碰了一下她,她醒了。

 

“啊…啊?读完了是吧…”

“那个…等高考完吧…”

“高考完我一定给你答复…”

“走吧…要上课了…”

 

我是真搞不懂王依然脑子到底在想什么东西,

那天晚上,我实在睡不着,跟狗哥聊了起来

“狗哥?你说王依然什么意思啊?”

“她是不是就想吊着我?”

狗哥说

“老朱啊……”

“我建议呢,你多听听王力宏的歌”

“也许那里有你要的答案”

“还有就是,别去网易云,没版权。”

那天夜里,我听了一晚上王力宏的歌,

我都没搞明白,

狗哥跟王依然这两个人说的是什么东西。

 

不过也想不了那么多了,

有些事情就暂时放一放吧,

我们也要开始准备高考了,

焦头烂额的,脑子都快炸了,

这辈子没有这么努力过。


还记得在考前最后一个下午,

回家的路上,王依然走在我的前面,

我大声叫了她的名字,她转过了头,

整个人陷在了金色的夕阳里,

我想对她说点什么,我想了想还是对她了一句

“王依然!高考加油!”

 

当所有考试结束,

走出考场的时候我故意走的很慢,

我想再看看这个地方,看看这个叫做青春的地方,

伴着夕阳的余晖,所有人都朝着同一个方向走着,

门外有数不清的家长笑脸相迎,

当然还有一些孩子都没哭的,家长到先哭了,

在嘈杂的声音里我的视线就渐渐变得模糊了,

看着一个个熟悉的人从我的面前走过,

逐渐消失……消失……

我才意识到这一切真的结束了。


这个时候,王依然从背后拍了我的肩膀,

“猪!你干嘛呢?”

我转过头看了看她,冲她笑了笑又看向前方

“王依然,我感觉我发挥还是挺正常的”

她说嗯

“王依然,狗哥和她女朋友又和好了”

她说嗯

“王依然,今天的晚霞好美啊,今天月亮也会很美吧”

她说

“你到底要说什么啊?”

我咳嗽了一声,有些颤抖的说

“那个…某人不是说高考完之后给答复嘛…”

她大笑了起来,笑的像个女神经,

“猪!看手机!”

于是我一脸懵逼的打开手机,

看见王依然在五分钟前给我发了一条消息,

在那个高考结束的晚霞盛宴里,

王依然同学给我推了一首王力宏的歌,

歌名叫做《依然爱你》。


情书


你好哇 王依然

我又给你写信了,准确的说这是封情书,

你看过我的暗恋日记,也听我读过表白信,

你不觉得少点什么吗?

你总得见见我写给你的情书长什么样子吧。

 

我承认我是个愚蠢的人,

我确实说过再也不会写东西给你,

那现在你知道咯,我其实是个骗子,我骗了你,

跟你说件事,答应我!千万不许生气!

你要是生气了……那你就打我吧,别跑就行。

 

你真以为我会傻到…

把暗恋日记放在教室抽屉里吗?

那可是我的命,

怎么会放在那么一个显眼的位置呢?

我承认我骗了你,我故意的,

我蓄谋的,我就是想让你看见而已。

 

对不起喔,

做了一件让你不喜欢的事情。


但是对我来说,

得到自己喜欢的人总是要不择手段的嘛,

再说了,

谁抬头看到一尊明月不想占为己有呢?

 

我要不全都跟你坦白了吧,你想听的,我想说的,

我承认当时给你写的东西里,

确实用了很多,王小波写给李银河的句子,

主要那段时间我太喜欢王小波了,

我觉得这个男人他太会了……


于是就把他写给李银河的句子,

稍作修改,写给我的王依然了。

但是我发誓!

句子是王小波的,

对你的情感绝对是我的。

 

再说了,

我也没全用他的句子啊,

我也有我想对你说的呀,

就比如那一句

“我的明月能不能照沟渠”

“我的明月能不能照照我”


这句话就是我写给你的呀,

你可千万要记住是我写给你的!

别让其他人知道了,他们要是知道了,

就会拿去跟他们喜欢的人表白了,


你要知道,你是我的明月,

你可千万不能去照别人啊,

我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双标,

有点自私,有点不太礼貌啊?


我知道我的灵魂里,

有很多地方玩世不恭,对人傲慢无礼

 

所以我需要有个人来管我,

我觉得你可以,你快来拯救我的灵魂吧,

 

你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人,

得不到你真是一件另我懊恼的事情。

求求你赶紧开放你那灵魂的大门,

放我进去吧,我在外已候多时了。

 

我真的是一个愚蠢的人,

你可千万别跟我计较,

你要是跟我计较的话,

那我就只能撒泼打滚,无理取闹了,

 

我确实挺怂的,但是请你相信,

只要在与你有关的事情上,

我觉得我可以勇敢到一种你不敢想象的地步。

 

我想听你唱歌给我听,

然后我就痴痴的忘着你,

跟你说一句,

我能亲一下你的嘴嘛?一下就行!

 

我还真是个无趣的人,

我希望我二十八岁时候喜欢的人,

还是我十八岁时候喜欢的人,

要么给你送花,要么请你喝酒,

你要是愿意,结个婚也不是不可以,

总之我希望喜欢你这件事情,

会占据我生命中的四分之一。

 

希望七年后,留下岁月的痕迹,

我世界的中心,依然还是你


就像王小波对李银河说的那句话一样

“爱你就像爱生命”

 

评论